注射用复方骨肽

【说明书修订日期】

核准日期:2007 年 6 月 28 日

修改日期:2014 年10月20日

【药品名称】

注射用复方骨肽

【成份】

本品为复方制剂,其组分为健康猪四肢骨与全蝎经提取制成的复方骨肽溶液加适量赋形剂制成的无菌冻干品。辅料:注射用水。

【适应症】

用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骨质疏松,颈椎病等疾病的症状改善,同时用于骨折及骨科手术后骨愈合,可促进骨愈合和骨新生。

【规格】

30mg 多肽物质。

【用法用量】

肌内注射,一次 30-60mg,一日 1 次;静脉滴注,一次 60-150mg。一日 1 次,15~30 日为一疗程或遵医嘱,亦可在痛点或穴位注射。

【不良反应】

偶有发热,皮疹。

【禁忌】

1、对本品过敏者禁用。

2、严重肝肾功能不全者禁用。

3、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禁用。

【注意事项】

1、如出现西林瓶破裂,禁止使用。

2、如本品溶解后出现浑浊,禁止使用。

3、过敏体质者慎用。

4、如应用本品伴有发热,皮疹等症状,应当及时停药并咨询医生。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

孕妇禁用,哺乳期妇女慎用。

【儿童用药】

儿童慎用。

【老年用药】

尚不明确。

【药物相互作用】

本品不可与氨基酸类药物,碱类类药物同时使用。

【药物过量】

未进行该项实验且无可靠参考文献。

【药理毒理】

文献报道,复方骨肽注射液对关节炎急性炎症模型及免疫性炎症模型具有明显的抗炎作用,同时对小鼠疼痛模型也具有明显的镇痛作用。复方骨肽注射液含有多种骨生长因子,具有调节骨代谢和生长作用,能促进骨愈合和骨新生;能参与骨钙的吸收和释放,促进骨痂和新生血管的形成,调节骨代谢平衡,从而发挥促进骨愈合的作用。

【药代动力学】

未进行该项实验且无可靠参考文献。

【贮藏】

密闭,阴凉处(不超过 20℃)保存。

【批准文号】

国药准字 H20052314

【生产企业】

企业名称:河北智同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注意】

* 由于厂商、供应商等原因,少量药品的规格、厂家、价格等可能变更,甚至停产!

由于工作繁忙,处方集可能有遗漏、部分药品说明书可能有错误或未更新,请勿过分依赖!

本页内容仅供专业人员参考,患者请勿擅自用于疾病诊断、治疗等!

♥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在微信中使用更便捷!

相关推荐

注射用苯磺顺阿曲库铵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注射用苯磺顺阿曲库铵 【性状】 本品为白色或类白色疏松块状物或粉末 【适应症】 本品用于手术和其他操作以及重症监护治疗。作为全麻的的辅助用药或在重症监护病房(ICU)起镇静作用,它可 ...

巴氯芬 Baclofen

【适应证】 用于缓解由以下疾病引起的骨骼肌痉挛:(1)多发性硬化、脊髓空洞症、脊髓肿瘤、横贯性脊髓炎、脊髓外伤和运动神经元病;(2)脑血管病、脑性瘫痪、脑膜炎、颅脑外伤。 【注意事项】 (1) 本品可透过胎盘 ...

氯唑沙宗 Chiorzoxazone

【适应证】 用于各种急、慢性软组织扭伤,中枢神经病变引起得肌肉痉挛,慢性筋膜炎等。 【注意事项】 (1)妊娠及哺乳期妇女,有肝病史及肝肾功能损害者慎用。 (2)应用本品时饮酒,能增强本品药效,剂量应酌减。 ( ...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