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雌激素乳膏

【药品名称】

结合雌激素乳膏

商品名:红丽来

【主要成份】

结合雌激素,是各种雌激素的混合物,主要成分为雌酮硫酸钠和马烯雌酮硫酸钠,雌激素完全从天然物质中提取。

【性状】

本品为类白色乳膏。

【规格】

14g

【功能主治】

本品用于治疗萎缩性阴道炎和外阴干燥。

【用法用量】

根据症状严重程度,每天0.5-2克,阴道内给药。尽可能选用能够改善症状的最低剂量。该阴道软膏应该短期、周期性使用,如:连续使用3周,停用1周。给药器使用说明:1.打开软管盖。2.将给药器末端旋到软管上。3.轻轻挤压软管底部使给药器内软膏达到处方剂量。根据给药器上的标记掌握正确剂量。4.从软管上旋下给药器。5.仰卧收起双膝。施用药物,轻轻将给药器插入阴道深处向下推活塞至原位。清洁:从给药器中取下活塞,用软性肥皂和温水冲洗。不要煮沸或用热水冲洗。

【不良反应】

⒈泌尿生殖系统阴道出血形式改变、异常撤退性出血、出血改变,突破性出血,点状出血,子宫平滑肌瘤体积增大;阴道念珠菌病;宫颈分泌物量的改变。

⒉乳房触痛,增大。

⒊胃肠道恶心,呕吐;腹绞痛,腹胀;胆汁郁积性黄疸;胆囊疾病发生率增加;胰腺炎。

⒋皮肤停药后黄褐斑或黑斑病持续存在,多形红斑,红斑结节红斑疹,头发脱落,妇女多毛症。

⒌心血管静脉血栓栓塞,肺栓塞。

⒍眼角膜弯曲度变陡,对隐形眼镜耐受性下降。

⒎中枢神经系统头痛,偏头痛,头晕,精神抑郁,舞蹈病。

⒏其他体重增加或减轻,糖耐量下降,卟啉症加重,水肿,性欲改变。

【注意事项】

雌激素/激素替代治疗(ERT/HRT)与某些肿瘤和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相关。具有完整子宫和妇女使用非对抗雌激素与子宫内膜癌风险增加有关。不应使用或继续使用ERT/HRT方法来预防冠心病。请仔细阅读说明书并遵医嘱使用。

【禁忌】

1.诊断不明的生殖器官异常出血。

2.已知、怀疑或曾患乳腺癌。

3.已知或怀疑雌激素依赖的肿瘤。

4.活动性深静脉血栓、肺栓塞或有此类病史。

5.活动性或新近发生的(如过去的一年内)动脉血栓栓塞疾病(如中风、心肌梗塞)。

6.肝功能不全或肝功能检查不能恢复到正常的肝脏疾病。

7.本品不能用于已知对其成份有过敏反应的病人。

8.已知或怀疑妊娠,本品没有用于孕妇的适应症。妊娠期间意外使用了含有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口服避孕药的妇女,可能不增加或不太可能增加孩子出生缺陷的风险。

【适用人群】

不限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

本品不应用于怀孕妇女。使用雌激素可降低乳汁的质量和数量。用药母亲的乳汁中可以检测到雌激素。哺乳期妇女不应使用雌激素。

【儿童用药】

尽管雌激素替代治疗已经被用于治疗某些青春期发育迟缓的青少年来诱导青春期发育,关于儿童患者的安全性和疗效还没有建立。青春期女孩接受雌激素治疗,也能导致乳房过早发育和阴道角质化,并可能导致阴道流血。由于长时间的大剂量、重复给予雌激素会加速骨骼闭合,因此骨骼闭合之前不应开始激素治疗,以免危及骨骼的生长发育。如果患者在骨骼发育完成前使用雌激素,在服药期间建议定期监控其对骨骼成熟度和骨骼中心的影响。

【老年患者用药】

WHI-单独使用雌激素亚组研究中,全部受试者中,46%的受试者(n=4943)年龄是65岁及以上,其中7.1%(n=767)是75岁及以上。结合马雌激素相对于安慰剂,小于75的老人用药后中风的相对风险高于75岁成以上者。参加WHI结合马雌激素加醋酸甲羟孕酮分项研究的全部受试者中,44%(n=7320)的受试者年龄在65-74岁之间,而其中6.6%(n=1095)是75岁及以上(见[临床试验])。

【贮藏】

遮光、密闭,常温保存

【批准文号】

国药准字H20051718

【有效期】

24月

【生产企业】

新疆新姿源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


【注意】

* 由于厂商、供应商等原因,少量药品的规格、厂家、价格等可能变更,甚至停产!

由于工作繁忙,处方集可能有遗漏、部分药品说明书可能有错误或未更新,请勿过分依赖!

本页内容仅供专业人员参考,患者请勿擅自用于疾病诊断、治疗等!

♥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在微信中使用更便捷!

相关推荐

保妇康栓

核准日期:2007年01月31日 修改日期:2014年09月24日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保妇康栓 【成份】 莪术油、冰片。 【性状】 本品呈乳白色、乳黄色或棕黄色的子弹形。 【功能主治】 行气破瘀,生肌止痛。用于湿热 ...

乳酸菌阴道胶囊

【修订日期】 核准日期:2007年08月20日 修改日期:2009年08月05日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乳酸菌阴道胶囊 商品名称:延华 【成份】 本品为乳酸菌制剂,含活肠链球菌(Streptococcus Faecalis),属微生态制剂。 ...

复方甲硝唑阴道栓

【修订日期】 核准日期:2008年05月20日 修订日期:2013年07月18日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甲硝唑栓 商品名称:康佑尼 【主要成份】 甲硝唑栓。 【成 份】 本品为复方制剂,其组分为:每粒含甲硝唑0.45克,制霉 ...

硝呋太尔制霉素阴道软胶囊

【修订日期】 2016年03月24日 【特殊标记】 OTC、甲类、外 【商品名】 朗依 【成份】 本品为复方制剂,每粒含硝呋太尔500毫克、制霉素20万单位。辅料为:内容物含凡士林、大豆油、尼泊金乙酯,囊壳含明胶、甘油 ...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