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酸倍他司汀注射液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盐酸倍他司汀注射液

中文名称:盐酸倍他司汀注射液

【成份】

本品主要成份为盐酸倍他司汀。

化学名称:N-甲基-2-吡啶乙胺二盐酸盐。

分子式:C8H12N2·2HCl

分子量:209.12

辅料:氯化钠、注射用水。

【适应症】

用于美尼尔氏综合症,亦可用于脑动脉硬化、缺血性脑血管疾病及高血压所致体位性眩晕、耳鸣。

【规格】

2ml:10mg

【用法用量】

1.肌内注射。一次 10 mg,一日 1~2 次。

2.静脉滴注。10~30 mg,加入 5% 葡萄糖注射液或 0.9% 氯化钠注射液中静脉滴注,每日一次。

【禁忌】

对本品过敏、患活动期胃溃疡和嗜铬细胞瘤的患者禁用。

【注意事项】

1.消化性溃疡、支气管哮喘、嗜铬细胞瘤患者慎用。

2.使用本品前详细检查, 如发现药液浑浊或有异物、瓶体破裂、扎口松动等现象切勿使用。

3.本品仅供一次使用, 不得贮藏再用。

4.注意出现发热情况, 防止不良后果。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

因为怀孕给药的安全性尚未确立,本品是否可经乳汁排泄尚不清楚,所以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慎用。

【药理作用】

1.药理作用

倍他司`汀为双胺氧化^酶抑制剂。对脑血管、心血管,特别是对锥底动脉系统有较明显的扩张作用,显著增加心、脑及周围循环血流量,改善血循环,并降低全身-血压,此外能增加耳蜗和前庭的血流量,从而消除内耳性眩晕,耳鸣和耳闭感,还能增加毛细血管通透性,促进细胞外液的吸收,消除淋巴内水肿;能对抗儿茶酚胺的缩血管作用并降低动脉压,并有抑制血液凝固及 ADP 诱导的血小板凝集作用,能延长大白鼠体外血栓形成时间,还有轻微的利尿作用。

2.毒理研究

大鼠口服 LD50 为 3.04 g/kg。

【药代动力学】

给药后,倍他司汀`在各脏器分布情况为肝脏最高,其次为脂肪组织、脾、肾。在肝脏至少转化为 2 种代谢物,代谢产物 2-吡啶乙酸无活性,目前还不清楚是否其他的代谢物具-有药理活性。主要经肾脏清除,以 2-吡啶乙酸的形式从尿中排泄,t1/2为 3.4-5.6 小时,24 小时可完全清除。本品是否经乳汁排泄尚不清楚。母体药物清除半衰期为 3.5 小时。

【药物过量】

未进行该项实验且无可靠参考文献。

【性状】

本品为无色的澄明液体。

【贮藏】

遮光,密闭保存。

【包装】

玻璃安瓿,2 ml/支。

【有效期】

24 个月。

【执行标准】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药品标准 WS-10001-(HD-0662)-2002

【批准文号】

国药准字 H20058319

【生产企业】

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


【注意】

* 由于厂商、供应商等原因,少量药品的规格、厂家、价格等可能变更,甚至停产!

由于工作繁忙,处方集可能有遗漏、部分药品说明书可能有错误或未更新,请勿过分依赖!

本页内容仅供专业人员参考,患者请勿擅自用于疾病诊断、治疗等!

♥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在微信中使用更便捷!

相关推荐

盐酸左氧氟沙星注射液

【药品名称】 盐酸左氧氟沙星注射液 【主要成分】 本品主要成份为盐酸左氧氟沙星, 其主要成份化学名称为(S)-(-)-9-氟-2,3-二氢-3-甲基-10-(4-甲基-l-哌嗪基)-7-氧-7H-吡啶骈[1,2,3,-de]-[1,4]-苯骈噁嗪-6-羧酸 ...

垂体后叶注射液

【药品名称】 垂体后叶注射液 【注册商标】 蚌生 【成份】 本品主要成份为垂体后叶粉的稀醋酸灭菌水溶液。 辅料名称:冰醋酸、注射用水。 【性状】 本品为无色澄明或几乎澄明的液体。 【适应症】 用于肺、支气管 ...

兰索拉唑肠溶片

【药品名称】 兰索拉唑肠溶片 【商品名称】 可意林 【注册商标】 护佑 【成份】 本品主要成份为兰索拉唑,其化学名称为:2-[[[3-甲基-4-(2,2,2-三氟乙氧基)-2-吡啶基]甲基]亚硫酰基]-1H-苯并咪唑。 【性状】 ...

羟乙基淀粉130/0.4氯化钠注射液

【药品名称】 羟乙基淀粉130/0.4氯化钠注射液 【注册商标】 瑞可安 【成份】 本品主要成份为羟乙基淀粉130/0.4,是支链玉米淀粉经水解、羟乙基化制成,平均分子量为110000-150000,置换度为0.38~0.45。 【性状 ...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