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用矛头蝮蛇血凝酶

核准日期:2007年04月22日

修改日期:2015年04月23日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注射用矛头蝮蛇血凝酶

商品名称:巴曲亭

【成 份】

本品含自巴西矛头蝮蛇(Bothrops atrox)的蛇毒中分离和纯化血凝酶,不含神经毒素及其它毒素。辅料为:甘露醇、明胶(水解)、氯化钙。

【性 状】

本品为冻干粉针,白色或类白色冻干块状物或粉末。

【适 应 症】

本品可用于需减少流血或止血的各种医疗情况,如:外科、内科、妇产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临床科室的出血及出血性疾病;也可用来预防出血,如手术前用药,可避免或减少手术部位及手术后出血。

【规 格】

2单位

【用法用量】

静注、肌注或皮下注射,也可局部用药。

一般出血:成人1~2单位(1/2~1支);儿童0.3~0.5单位(约3/20~1/4支)。

紧急出血:立即静注0.25~0.5单位(1/8~1/4支),同时肌肉注射1单位(1/2支)。

各类外科手术:术前一天晚肌注1单位(1/2支),术前1小时肌注1单位(1/2支),术前15分钟静注1单位(1/2支),术后3天,每天肌注1单位(1/2支)。

咯血:每12小时皮下注射1单位(1/2支),必要时,开始时再加静注1单位(1/2支),最好是加入10ml的0.9%NaC液中,混合注射。

异常出血:剂量加倍,间隔6小时肌注1单位(1/2支),至出血完全停止。

【不良反应】

不良反应发生率较低,偶见过敏样反应。如出现此类情况,可按一般抗过敏处理方法,给予抗组胺药或/和糖皮质激素及对症治疗。上市后不良反应监测收集到以下不良事件:

全身性损害:过敏性休克、喉头水肿、过敏反应、寒战、面部水肿、发热、多汗等;

呼吸系统:呼吸困难、喉头水肿、胸闷、呼吸急促等;

神经系统:头晕、头痛、肢体麻木、感觉异常;

消化系统: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腹部不适等;

心血管系统:心悸、血压升高、心律失常等;

皮肤及附件:皮疹、瘙痒、红斑、潮红等;

血液系统:凝血障碍、血栓等;

局部症状:用药部位疼痛、用药部位瘙痒等。

【禁 忌】

1.有血栓病史者禁用。

2.对本品或同类药品过敏者禁用。

【注意事项】

1.播散性血管内凝血(DIC)及血液病所致的出血不宜使用本品。

2.血中缺乏血小板或某些凝血因子(如凝血酶原)时,本品没有代偿作用,宜在补充血小板或缺乏的凝血因子、或输注新鲜血液的基础上应用本品。

3.在原发性纤溶系统亢进(如:内分泌腺、癌症手术等)的情况下,宜与血抗纤溶酶的药物联合应用。

4.应注意防止用药过量,否则其止血作用会降低。

5.使用期间还应注意观察病人的出、凝血时间。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

除非紧急情况,孕期妇女不宜使用。

【儿童用药】

未进行该项实验且无可靠参考文献。

【老年用药】

未进行该项实验且无可靠参考文献。

【药理毒理】

1.药理作用 注射1单位的注射用矛头腹蛇凝血酶后20分钟,健康正常成年人的出血时间测定会缩短至1/2或1/3。这种止血能保存2~3天。

2.毒理研究 未进行该项实验且无可参考文献。

【药代动力学】

未进行该项实验且无可参考文献。

【贮 藏】

凉暗处(避光并不超过20℃)保存。

【有 效 期】

暂定24个月

【批准文号】

国药准字H20051840

【生产企业】

企业名称:蓬莱诺康药业有限公司


【注意】

* 由于厂商、供应商等原因,少量药品的规格、厂家、价格等可能变更,甚至停产!

由于工作繁忙,处方集可能有遗漏、部分药品说明书可能有错误或未更新,请勿过分依赖!

本页内容仅供专业人员参考,患者请勿擅自用于疾病诊断、治疗等!

♥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在微信中使用更便捷!

相关推荐

凝血酶冻干粉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凝血酶冻干粉 本品为猪血中提取的凝血酶原,经激活而得的供口服或局部止血用凝血酶的无菌冻干制品,辅料为甘露醇。按无水物计算,每1mg凝血酶的活力不得少于10单位。含凝血酶应为标示量的 ...

氨甲环酸注射液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氨甲环酸注射液 【成份】 本品为氨甲环酸的灭菌水溶液,主要成份为氨甲环酸。化学名称:反-4-氨甲基环己烷甲酸。 分子式:CHNO,分子量:157.21本品不含辅料。 【性状】 本品为无色的澄明液 ...

醋酸奥曲肽注射液

核准日期:2004年10月26日 修改日期:2016年01月27日   醋酸奥曲肽注射液说明书 请仔细阅读说明书并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对本品成份过敏者禁用。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醋酸奥曲肽注射液 英文名称:Octreoti ...

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

  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说明书 请仔细阅读说明书并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警示语 自杀倾向和抗抑郁药物 对抑郁症(MDD)和其他精神障碍的短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与安慰剂相比,抗抑郁药物增加了儿童、青少年和青年 ...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