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

核准日期:2006年06月08日

修改日期:2016年03月30日

【药品名称】

通用名:注射用鼠神经生因子

商品名:金路捷

【成 份】

本品主要成份为从小鼠颌下腺中提取的神经生长因子(mNGF),成品中含5%甘露醇和0.1%人血白蛋白作保护剂 。

【性 状】

本品为白色或类白色的疏松体或粉末,按标示量加入灭菌注射用水后迅速复溶为无色澄明液体。

【适 应 症】

正己烷中毒性周围神经病。

本品通过促进神经损伤恢复发挥作用。

【规 格】

20ug(9000U)/瓶

【用法用量】

本品用2毫升注射水溶解,肌肉注射。一天一次,每次一瓶(20ug),四周为一疗程,根据病情轻重可遵医嘱多疗程连续给药。

【不良反应】

1、无严重不良反应。临床试验发现有个别患者出现一过性转氨酶升高。

2、用药后常见注射部位痛或注射侧下肢疼(发生率分别为85%和29%),一般不需处理。个别症状较重者,口服镇痛剂即可缓解。

3、偶见其他症状(如头晕、失眠等),发生率与安慰剂组比较无明显差别。

【禁 忌】

对本品过敏者禁用。

【注意事项】

1、过敏体质者慎用。

2、本品加注射用水振荡后即可完全溶解,如有不溶的沉淀、混浊或絮状物时不可用。

3、使用前应仔细检查药瓶,如有裂缝或破损等异常情况时不可使用。

4、用药过程中,如有任何不适症状及时与医生联系询问。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

本品对神经细胞有促进生长、发育的作用,建议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慎用。

【儿童用药】

因目前尚没有儿童应用本品的资料,故儿童用药请遵医嘱。

【老年用药】

尚不明确。

【药物相互作用】

尚不明确。

【药物过量】

尚无药物过量报道。

【临床试验】

Ⅱ/Ⅲ临床试验:采用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平行对照、成组序贯设计,观察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对正己烷中毒性周围神经病的疗效、安全性,给药方法为9000U,肌肉注射,每日1次,连续给药56天。结果:可用于分析的病例数为101例,其中试验组68例,对照组33例;以神经系统体征总分的增分率判断疗效,治疗4周或8周结束时的有效率(包括接近正常和明显改善)达95.59%,而安慰组为9.09%,两组间有显著差异。试验结果表明本品治疗正己烷中毒性周围神经病有一定疗效。

Ⅳ期临床试验:结果表明本药品安全性较好,试验过程中未发生任何严重不良事件,注射部位疼痛是主要的不良反应,重度患者112天连续用药,除局部注射部位疼痛外,未发现其他不良反应。

【药理毒理】

药理作用:

大鼠体内试验结果显示:本品可改善由己二酮和丙烯酰胺造成的大鼠中毒性周围神经病所致的肢体运动功能障碍,缩短神经—肌肉动作电位潜伏期,并提高神经—肌肉动作电位幅度。组织病理学检查结果显示,本品有减轻动物胫神经的髓鞘肿胀发生率和降低变性胫神经纤维数量等作用。以上结果提示本品可能有促进损伤神经恢复的作用。

毒理研究:

重复给药的毒理试验表明:(1)Wistar大鼠肌注本品剂量分别为30ug/kg、60ug/kg和120ug/kg,连续给药12周,仅见120ug/kg剂量组的动物在给药28天后出现食欲减低,体重增长延缓,活动减少等。

(2)杂种犬肌注本品高剂量为17.8ug/kg,连续给药60天后,动物未见明显毒性反应。

上海种小鼠的一般生殖毒性、致畸敏感期和围产期毒性试验结果表明:剂量在高达200ug/kg时,对动物的生育力、胚胎器官形成及对F1代仔鼠的发育无明显的影响。

【药代动力学】

目前尚无人体药代动力学资料。

【有效期】

30个月

【贮藏】

2~8℃避光保存。

【批准文号】

国药准字S20060051

【生产企业】

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注意】

* 由于厂商、供应商等原因,少量药品的规格、厂家、价格等可能变更,甚至停产!

由于工作繁忙,处方集可能有遗漏、部分药品说明书可能有错误或未更新,请勿过分依赖!

本页内容仅供专业人员参考,患者请勿擅自用于疾病诊断、治疗等!

♥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在微信中使用更便捷!

相关推荐

依帕司他片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依帕司他片 商品名称:唐林 【成份】 本品主要成份为依帕司他 其化学名称为:5-[(1Z2E)-2-甲基-3-苯丙烯叉]-4-氧代 -2-硫代-3-噻唑烷乙酸。 分子式:C15H13NO3S2分子量:319.40 【性状】 本品 ...

硫辛酸胶囊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硫辛酸胶囊 【成份】 本品主要成份为:硫辛酸 化学名称为:(士)-5-[3一(12一二硫杂环戊烷)]-戊酸 分子式:C8H14O2S2分子量:206.33 【性状】 本品内容物为淡黄色或黄色颗粒和粉末。 【适应症 ...

醋酸奥曲肽注射液

核准日期:2004年10月26日 修改日期:2016年01月27日   醋酸奥曲肽注射液说明书 请仔细阅读说明书并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对本品成份过敏者禁用。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醋酸奥曲肽注射液 英文名称:Octreoti ...

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

  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说明书 请仔细阅读说明书并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警示语 自杀倾向和抗抑郁药物 对抑郁症(MDD)和其他精神障碍的短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与安慰剂相比,抗抑郁药物增加了儿童、青少年和青年 ...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