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替溴铵片

【说明书修订日期】

核准日期:2007年09月21日

修改日期:

【药品名称】

奥替溴铵片

【成份】

本品主要成份为奥替溴铵,其化学名称为:溴化 N,N-二乙基-N-甲基-2-[4-[2-(辛氧基)苯甲酰基]氨基]苯甲酰氧基乙铵。

化学结构式为:分子式:C29H43BrN2O4

分子量:563.56

【适应症】

用于缓解胃肠道痉挛和运动功能障碍(肠易激综合征,胃炎,胃十二指肠炎,肠炎,食管病变)。也可用于内窥镜检查前准备(食管-胃-十二指肠镜,结肠镜,直肠镜等)。

【规格】

40mg

【用法用量】

根据医嘱,每日2-3次,每次1-2片。

【不良反应】

偶见恶心,呕吐,上腹部疼痛,腹部不适,头疼,头晕。

【禁忌】

对此药物过敏的患者禁用。

【注意事项】

青光眼,前列腺增生,幽门狭窄的患者应慎重使用。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

虽然在动物实验没有发现胚胎毒性,致畸毒性,致突变毒性反应,但是此药也仅可用于绝对必须使用的妊娠期和哺乳期妇女,而且应在医生的严密监督下,否则一般不用于孕妇和哺乳期妇女。

【儿童用药】

尚不明确。

【老年用药】

对于老年患者无使用限制。

【药物相互作用】

尚不明确。

【药物过量】

建议根据过量后出现的症状进行支持性治疗。

【药理毒理】

奥替溴铵属于解痉挛和抗胆碱能药物,对于消化道平滑肌具有选择性的解痉挛作用,可用于运动功能亢进,不同原因和不同部位以及由于平滑肌纤维病理性萎缩引起的痉挛反应。

【药代动力学】

口服给药后的实验资料显示,此药的吸收率很低(给药剂量的5%)。被吸收的药物大部分经胆汁排泄。

【贮藏】

遮光、密封保存。

【批准文号】

国药准字 H20066490

【生产企业】

企业名称:晋城海斯斯制药有限公司


【注意】

* 由于厂商、供应商等原因,少量药品的规格、厂家、价格等可能变更,甚至停产!

由于工作繁忙,处方集可能有遗漏、部分药品说明书可能有错误或未更新,请勿过分依赖!

本页内容仅供专业人员参考,患者请勿擅自用于疾病诊断、治疗等!

♥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在微信中使用更便捷!

相关推荐

注射用间苯三酚

【说明书修订日期】 核准日期:2007年11月15日 修改日期:2012年01月06日 【成份】 化学名称为:1,3,5-三羟基苯二水合物。 化学结构式:分子式:C6H603•2H2O分子量:162.14辅料:甘露醇。 【适应症】 消化系统和胆 ...

东莨菪碱 Scopolamine

【适应证】 用于:(1)胃肠道痉挛、胆绞痛、肾绞痛、胃肠道蠕动亢进。(2)内镜检查的术前准备、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气钡双重造影、腹部CT扫描的术前准备。 【注意事项】 (1)妊娠及哺乳期妇女慎用。(2)老年患者慎 ...

盐酸消旋山莨菪碱注射液 Anisodamine

【适应证】 抗M胆碱药,主要用于解除平滑肌痉挛,胃肠绞痛、胆道痉挛以及急性微循环障碍及有机磷中毒等。 【规格】 1ml:10mg 【用法用量】 1、常用量:成人每次肌注5~10mg,小儿0.1~0.2mg/kg,每日1~2次。 2、 ...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