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几步,学会使用贴心的用药助手-卓越服务

为了满足系统评级、医院等级评审要求,特别是为了减少用药差错,保障用药安全,医院上线了合理用药系统。由于时间仓促,还有很多需要优化的地方,可能给大部分医师留下了个不好的印象,觉得这个系统就是出来捣乱的,影响工作效率。其实不然,也许有些提醒太过机械(以后会逐步调整),没有考虑临床实际情况,但对于有用药不规范,经常不小心开错用法用量等问题的医师而言,确实能规避不少风险。

其实,合理用药系统是个全能的用药助手。除了被动被合理用药系统提醒,我们还可以随时主动召唤它,比如:1.查看所开药品的重要信息,基药、医保药品、麻精药品标识;2.查阅/复制详细的药品说明书;3.自查既往出现过哪些用药问题等。具体操作如下:

 

一、查看药品重要信息和标识

开具药品时,在药品名称上双击会弹出药品重要信息提示,有特殊人群用药、禁忌症及是否基药、医保药品等相关标识。

 

二、查看/复制详细的药品说明书:

2.1在药品名称上双击时最上方会同时出现合理用药系统的功能条,如下图:

2.2 在该功能条上双击(注意不是点其右侧的下拉箭头),选择“药品说明书”即可查阅。

 

三、查看既往用药问题

点其右侧的下拉箭头,选择用户自查即可查阅。


【注意】

* 由于厂商、供应商等原因,少量药品的规格、厂家、价格等可能变更,甚至停产!

由于工作繁忙,处方集可能有遗漏、部分药品说明书可能有错误或未更新,请勿过分依赖!

本页内容仅供专业人员参考,患者请勿擅自用于疾病诊断、治疗等!

♥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在微信中使用更便捷!

相关推荐

2023年二季度处方点评公示

2023年二季度处方点评汇总 麻精药品处方点评 时间 科室 医生 患者 诊断 点评 4.5 肿瘤 林洪 单听奇 胃恶性肿瘤 硫酸吗啡缓释片30mg*30片 用法:60mg 口服 q12h 点评:未逐日开具,且未备注出院带药 4.11 肿瘤 陈 ...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