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酸阿莫罗芬搽剂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盐酸阿莫罗芬搽剂

商品名称:楚甲

【成份】

盐酸阿莫罗芬,其化学名称为:rac-顺式-4[3-[4-(1,1-二甲基-丙基)苯基]-2-甲基丙烷]-2,6-二甲基-吗啉 盐酸盐。

【性状】

本品为搽剂,内容物为无色或几乎无色的澄明液体。化学名称为顺式-4-[3-(4-叔戊基苯基)-2-甲基丙基]-2,6-二甲基吗啉盐酸盐。

【规格】

5%(以阿莫罗芬计)

【适应症】

用于治疗敏感真菌引起的指(趾)甲感染。

【用法用量】

将本品施用于病甲,每周使用1-2次。

【不良反应】

少数情况下,涂施本品后会在局部甲床周围皮肤出现轻微的烧灼感,瘙痒,红斑,脱屑,无须停药即可消失。极少数情况下,会出现渗出,水疱,疼痛,炎症等。罕见荨麻疹发生。尚未见全身副作用报道。

【禁忌】

1.对本品任一成份过敏者禁用;

2.儿童、哺乳期妇女慎用。

【注意事项】

1.如果不慎将搽剂误入眼内或耳内,立即用水冲洗,就近立即去医院咨询医生或药师;

2.本品应避免接触粘膜(如口腔,鼻);不得吸入;

3.如果误服本品,就近立即去医院咨询医生或药师;

4.如担心或出现任何不良反应,请向医生咨询;

5.请放置在儿童不能触到的地方;

6.请不要将甲锉重复用于健康指(趾)甲;

7.每次使用前,如有必要,锉光受感染的指(趾)甲,并用药签除去残留的搽剂;、如果接触有机溶媒(如白酒、稀料等),需戴防护手套以保护指(趾)甲上的涂层。

【特殊人群用药】

儿童注意事项:

缺乏相关临床研究资料,不推荐用于儿童。

妊娠与哺乳期注意事项:

哺乳期妇女慎用。

老人注意事项:

本品未进行该项实验且无可靠参考文献。

【药物相互作用】

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药理作用】

本品是局部外用抗真菌药。其活性成分为吗啉衍生物--阿莫罗芬。阿莫罗芬的抑菌作用主要是通过改变构成真菌细胞膜的脂类的生物合成来实现的。使麦角固醇含量减少,非典型脂类的累积导致真菌细胞膜和细胞器的形态改变,从而实现抑菌作用。

【贮藏】

避免高温贮存(低于30℃)。

【有效期】

24月

【批准文号】

国药准字H20123162

【生产企业】

江苏福邦药业有限公司


【注意】

* 由于厂商、供应商等原因,少量药品的规格、厂家、价格等可能变更,甚至停产!

由于工作繁忙,处方集可能有遗漏、部分药品说明书可能有错误或未更新,请勿过分依赖!

本页内容仅供专业人员参考,患者请勿擅自用于疾病诊断、治疗等!

♥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在微信中使用更便捷!

相关推荐

硝酸奥昔康唑乳膏

【药品名称】 硝酸奥昔康唑乳膏 商品名:替呋康 【主要成份】 本品活性成份为硝酸奥昔康唑。化学名称:(顺)-1-(2,4-二氯苯基)-2-(咪唑-1-基)-O-(2,4-二氯苄基)-乙酮肟单硝酸盐。 【性状】 本品为乳白色 ...

萘替芬酮康唑乳膏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萘替芬酮康唑乳膏 商品名称:必亮 【成份】 本品为复方制剂,其组份为:每10g盐酸萘替芬乳膏含盐酸萘替芬0.1g和酮康唑25mg。 【性状】 本品为乳剂型基质的白色软膏 【适应症】 本品适用 ...

盐酸阿莫罗芬乳膏

【药品名称】 盐酸阿莫罗芬乳膏 商品名:楚迪 【主要成份】 本品中每克含有阿莫罗芬2.5毫克,辅料聚乙二醇-7-硬脂硬酯、液体石蜡、苯氧乙醇、乙二胺四乙酸二钠、卡波姆。 【性状】 本品为乳剂型基质的白色至类白 ...

制霉菌素 Nystatin

【适应证】 白色念珠菌、隐球菌和球孢子菌、滴虫的皮肤、口腔、阴道、消化道的感染。 【注意事项】 妊娠及哺乳期妇女慎用,5岁以下儿童慎用。为防止复发,患者用药至症状消失后48小时。本药口服后胃肠道不吸收。 ...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