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用药相关法规及指南下载

  1. 卫生部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2015年版)国卫办医发〔2015〕43号
  2. 最终版-湖南省质子泵抑制剂的临床应用指导原则
  3. 抗菌药物药代动力学/药效学理论临床应用专家共识
  4. 1.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1984年颁布,2015年第二次修正)
  5. 2.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2016修订)
  6. 3.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2016修订)
  7. 4.处方管理办法
  8. 5.医院处方点评管理规范
  9. 6.医疗机构药事管理规定(2011年)
  10. 7.医疗机构处方审核规范(2018年06月29日)
  11. 处方审核标准索引(2019年版删空白)
  12. 超药品说明书用药目录(2022年版)

【注意】

* 由于厂商、供应商等原因,少量药品的规格、厂家、价格等可能变更,甚至停产!

由于工作繁忙,处方集可能有遗漏、部分药品说明书可能有错误或未更新,请勿过分依赖!

本页内容仅供专业人员参考,患者请勿擅自用于疾病诊断、治疗等!

♥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在微信中使用更便捷!

相关推荐

血药浓度监测(TDM)采血时间与目标浓度参考

♥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   采血时间与目标浓度参考 可测药品 采血时间 目标浓度 万古霉素 首次TDM时机: 对于肾功能正常的患者,建议第3 天(首次给药 48 h 后)给药前半小时采血;对于肾功能不全的患者,推荐 ...

抗菌药物病历点评共性问题汇总

自我院开展抗菌药物整治以来,在全院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抗菌药物使用趋于合理。但是抗菌药物管理小组在抽查病历时仍发现有一些共性问题,提示我院抗菌药物合理使用仍有提升空间,现汇总如下,供医师参考! 一、 ...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