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曲唑片 Letrozol

【修订日期】

2012.03.12

【商品名】

芙瑞

【适应症】

用于治疗抗雌激素治疗无效的晚期乳腺癌绝经后患者。

【规格】

2.5mg*10s

【用法用量】

口服,每次2.5mg(1片),每天一次。老年患者、轻中度肝功能损伤、肌酐清除率≥10ml/min的患者无须调整剂量。

【不良反应】

临床试验中最常见的不良反应为热潮红,关节痛、恶心和疲劳。很多不良反应是因为雌激素缺乏所致的正常药理作用(如,热潮红、脱发和阴道出血)。

详见内包装说明书。

【禁 忌】

1.对本品及其辅料过敏者禁用。 2.绝经前妇女慎用。 3.严重肝肾功能损伤者慎用。

【注意事项】

运动员慎用

对于绝经状态不明的患者,在治疗之前须检查患者的LH、FSH和/或雌二醇水平从而确定其绝经状态。

本品不得与其它含雌激素的药物同时使用,因为雌激素会抵消本品的药理作用。

本品可降低血液循环中的雌激素水平,长期使用可能导致骨密度降低。

对于患有骨质疏松症或具有骨质疏松风险的妇女,在使用本品进行辅助治疗之前,应使用骨密度剂量仪对骨密度进行评估,之后须定期检查。

建议在治疗期间检测总体骨骼健康,如有必要应随时检查,从而防止或治疗骨质疏松症,应密切观察出现问题的患者。

肾功能不全

没有在肌酐清除率[10 mL/分的女性中使用过来曲唑,在这些患者中应谨慎权衡本品治疗可能的益处及潜在的危险性。

肝功能不全

严重肝功能不全的患者中,其全身药物浓度和药物的终末半衰期接近健康志愿者的2倍,因此应对这些患者严密观察(见药代动力学)。没有重复用药的临床经验。

对驾驶和操作机器能力的影响

在应用本品过程中可观察到用药相关的疲乏和头晕,偶见观察到嗜睡,因此应提醒患者当驾驶车辆或操作机器时应注意。

【儿童用药】

尚不明确。

【老年患者用药】

尚不明确。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

尚不明确。

【药物相互作用】

用西咪替丁进行的药物动力学相互作用研究表明西咪替丁对来曲唑药物动力学没有显著的临床影响。用华法林进行的相互作用研究表明来曲唑对华法林药代动力学没有显著的临床影响。尚未有来曲唑与其他抗癌药物合用的临床经验。

【药物过量】

尚不明确。

【药理毒理】

绝经后妇女体内的雌激素主要依赖于芳香化酶将肾上腺皮质分泌的雄激素转化为雌激素,来曲唑为芳香化酶抑制剂,通过抑制芳香化酶的合成,从而减少了雄激素向雌激素的转化,降低了体内雌激素的水平。所以对激素依赖性乳腺癌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芙瑞对盐皮质激素、糖皮质激素的合成无明显影响。

【药代动力学】

来曲唑经胃肠道迅速吸收,且不受食物影响。每天服用来曲唑2.5mg,2~6周血药浓度可达稳定状态。稳态时的血药浓度单剂量服用来曲唑浓度的1.5~2倍,表明其药代动力学特征具有轻微的非线性。这种稳态水平可维持更长时间,但不产生来曲唑的蓄积,来曲唑与蛋白质结合率低,有较大的分布容积。芙瑞代谢缓慢,代谢产生的甲醇代谢物(4.4-甲醇-二氰苯)不具有药理活性,代谢物与葡萄糖苷酸的共轭物主要经肾排泄,尿的放射性同位素跟踪表明代谢物的75%是甲醇代谢物,约9%是两种尚未确定的代谢物,约6%是来曲唑的原型药物。来曲唑的消除半衰期为2天。

【贮 藏】

密封保存。

【包 装】

铝塑,10片/板/盒。

【有 效 期】

36个月

【批准文号】

国药准字H19991001

【生产企业】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注意】

* 由于厂商、供应商等原因,少量药品的规格、厂家、价格等可能变更,甚至停产!

由于工作繁忙,处方集可能有遗漏、部分药品说明书可能有错误或未更新,请勿过分依赖!

本页内容仅供专业人员参考,患者请勿擅自用于疾病诊断、治疗等!

♥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在微信中使用更便捷!

相关推荐

枸橼酸托瑞米芬片

【说明书修订日期】 核准日期:2006年10月26日 修改日期:2008年02月01日 【警告】 警示语:预先患有子宫内膜增生症或严重肝衰竭患者禁止长期服用本品、对本品过敏者禁用 【药品名称】 枸橼酸托瑞米芬片 【商品 ...

枸橼酸他莫昔芬片 Tamoxifen

【修订日期】 核准日期:2007年01月09日 修改日期:2015年12月01日 【警示语】 本品包装内含干燥剂,请勿误食。 【性状】 本品为白色片。 【适应症】 1.治疗女性复发转移乳腺癌; 2.用作乳腺癌手术后转移的辅助 ...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