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氨基酸(18AA) Compound Amino Acid (18AA)

【适应证】

用于:(1)不能进食、进食不足或不愿进食;(2)营养不良(指营养不足);(3)肝肾功能基本正常的低蛋白血症者;(4)大面积烧伤、创伤、高分解代谢、蛋白丢失负氮平衡者;(5)改善外科手术前、后患者的营养状态。

【注意事项】

(1)本品须缓慢输入。

(2)包装破损或药液变色浑浊等不能使用。

(3)用药时一次用完, 剩余药液切勿再用。

(4)本制剂中含有抗氧化剂, 偶可引起过敏反应。

(5)本品对孕妇安全性的评价尚不明确,必须权衡利弊后,方可决定是否应用。哺乳期妇女应避免使用。

(6)对于高龄患者,由于生理功能减退,应用本品应减小剂量,或减慢给药速度。

【禁忌证】

严重氮质血症、严重肝功能不全、肝性脑病昏迷或有向肝性脑病昏迷发展、严重肾功能衰竭或尿毒症、对氨基酸有代谢障碍等的患者、对本品过敏者。

【不良反应】

(1)滴速过快可引起恶心、呕吐、发热及头痛, 也可能导致血栓性静脉炎。

(2)长期大量输注可导致胆汁淤积、黄疸。

(3)偶尔引起发疹样过敏反应肝功能损害等,此时应中止给药。

【用法和用量】

均需缓慢静脉滴注。根据年龄、病情、症状、体重等决定用量。一般一日按体重输入0.1~0.2g氮/kg较适宜,非蛋白热卡氮之比约为120~150∶1,应同时给予足够的能量、适量的电解质、维生素及微量元素。

【制剂与规格】

复方氨基酸注射液(18AA): (1)250ml∶12.5g(总氨基酸);(2)500ml∶25g(总氨基酸);(3)250ml∶30g(总氨基酸)。


【注意】

* 由于厂商、供应商等原因,少量药品的规格、厂家、价格等可能变更,甚至停产!

由于工作繁忙,处方集可能有遗漏、部分药品说明书可能有错误或未更新,请勿过分依赖!

本页内容仅供专业人员参考,患者请勿擅自用于疾病诊断、治疗等!

♥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在微信中使用更便捷!

相关推荐

小儿复方氨基酸注射液(18AA-Ⅰ)

【说明书修订日期】 核准日期:2007年05月16日 修改日期:2010年06月09日 【药品名称】 小儿复方氨基酸注射液(18AA-Ⅰ) 【注册商标】 郎博 【成份】 本品为复方制剂,其组份为:每1000ml 含: 异亮氨酸(C6H13NO2) ...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