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K1 Vitamin K1

【适应证】

用于维生素K缺乏引起的出血,如梗阻性黄疸、胆瘘、慢性腹泻等所致出血,香豆素类、水杨酸钠等所致的低凝血酶原血症,新生儿出血以及长期应用广谱抗生素所致的体内维生素K缺乏。

【注意事项】

1.有肝功能损伤的患者.本品的疗效不明显.盲目加量可加重肝损伤.

2.本品对肝素引起的出血倾向无效.外伤出血无必要使用本品.

3.本品用于静脉注射宜缓慢.给药速度不应超过1mg/分.

4.本品应避免冻结.如有油滴析出或分层则不宜使用.但可在避光条件下加热至70-80℃.振摇使其自然冷却.如澄明度正常则仍可继续使用.

5.如遇变色、结晶、浑浊、异物应禁用.

【禁忌证】

肝脏疾患或肝功能不良者。

【不良反应】

静脉注射偶可发生过敏样反应,速度过快可出现面部潮红、出汗、支气管痉挛、心动过速、低血压等,曾有因快速静注致死的报道;肌内注射可引起局部红肿和疼痛;新生儿可能出现高胆红素血症、黄疸和溶血性贫血。

【用法与剂量】

1.低凝血酶原血症:肌内或深部皮下注射.每次10mg.每日1-2次.24小时内总量不超过40mg.

2.预防新生儿出血:可于分娩前12-24小时给母亲肌注或缓慢静注2-5mg.皮下后也儿生射在新肌生注可出或内0.5-1mg.8小时后可重复.

3.本品用于重症患者静注时.给药速度不应超过1mg/分

【制剂与规格】

维生素K1注射液:1ml : 10mg。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

本品可通过胎盘,故对临产孕妇应尽量避免使用。

【儿童用药】

新生儿出血症;肌内或皮下注射,每次1mg,8小时后可重复给药。

【药物相互作用】

本品为维生素类药。维生素K是肝脏合成因子Ⅱ、Ⅶ、Ⅸ、Ⅹ所必须的物质。维生素K缺乏可引起这些凝血因子合成障碍或异常,临床可见出血倾向和凝血酶原时间延长。

【批准文号】

国药准字H20043401

【生产企业】

国药集团容生制药有限公司


【注意】

* 由于厂商、供应商等原因,少量药品的规格、厂家、价格等可能变更,甚至停产!

由于工作繁忙,处方集可能有遗漏、部分药品说明书可能有错误或未更新,请勿过分依赖!

本页内容仅供专业人员参考,患者请勿擅自用于疾病诊断、治疗等!

♥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在微信中使用更便捷!

相关推荐

鱼精蛋白 Protamine

【适应证】 用于因注射肝素过量所引起的出血。 【注意事项】 (1)本品易破坏,口服无效。禁与碱性物质接触。(2)静脉注射速度过快可致热感、皮肤发红、低血压、心动过缓等。(3)对鱼类过敏者应用时应注意。 【禁忌 ...

甲萘氢醌 Menadiol

【适应证】 用于维生素K缺乏所致的凝血障碍性疾病。 【注意事项】 (1)对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陷者谨慎用药;(2)对肝素引起的出血倾向及凝血酶原时间延长无效。外伤出血无必要使用本品。(3)用药期间应定期测定凝 ...

氨基己酸 Aminocaproic Acid

【适应证】 适用于预防及治疗血纤维蛋白溶解亢进引起的各种出血。(1)前列腺、尿道、肺、肝、胰、脑、子宫、肾上腺、甲状腺等富有纤溶酶原激活物脏器的外伤或手术出血,组织纤溶酶原激活物(t-PA)、链激酶或尿激酶 ...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