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用门冬氨酸鸟氨酸 L-Ornithine-L-Aspartate

【适应证】

注射用门冬氨酸鸟氨酸,适应症为治疗因急、慢性肝病如肝硬化、脂肪肝、肝炎所致的高血氨症,特别适用于因肝脏疾患引起的中枢神经系统症状的解除及肝昏迷的抢救。

【注意事项】

(1)儿童、老年人、妊娠及哺乳期妇女慎用。(2)当使用大剂量的本品时,应监测患者血清和尿中的尿素指标。如患者的肝功能已经完全受损,输液速度必须根据患者的个体情况来调整,以免引起恶心和呕吐。

【禁忌证】

对氨基酸类药物过敏者及严重肾功能不全的患者(诊断标准是血清肌酐水平超过3mg/100ml)禁用本品。

【不良反应】

大剂量静注时(>40g/L)会有轻、中度的消化道反应,可能出现恶心、呕吐或者腹胀等,减少用量或减慢滴速(<10g/L)时,以上反应会明显减轻。

【用法和用量】

急性肝炎,每天5-10g静脉滴注。慢性肝炎或肝硬化,每天10-20g静脉滴注(病情严重者可酌量增加,但根据目前的临床经验,每天不超过40g为宜)。

肝昏迷治疗可以参考以下方案:第一天的第一个6小时内用20g,第二个6小时内分两次给药,每次10g,静脉滴注。使用时先将本品用适量注射用水充分溶解,再加入到0.9%的氯化钠注射液或5%、10%的葡萄糖注射液中,最终门冬氨酸鸟氨酸的浓度不超过2%,缓慢静脉滴注。

【制剂与规格】

门冬氨酸鸟氨酸注射液:2.5g。

【批准文号】

国药准字H20060632

【生产企业】

武汉启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注意】

* 由于厂商、供应商等原因,少量药品的规格、厂家、价格等可能变更,甚至停产!

由于工作繁忙,处方集可能有遗漏、部分药品说明书可能有错误或未更新,请勿过分依赖!

本页内容仅供专业人员参考,患者请勿擅自用于疾病诊断、治疗等!

♥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在微信中使用更便捷!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文章!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