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米夫定 Lamivudine

【适应证】

乙型肝炎病毒复制的慢性乙型肝炎。

【注意事项】

(1)治疗期间应对患者的临床情况及病毒学指标进行定期检查。

少数患者停止使用后,肝炎病情可能加重。因此如果停用,要对患者进行严密观察,若肝炎恶化,应考虑重新使用拉米夫定治疗。

肌酐清除率<30ml/min者,不建议使用。肝脏损害者不影响拉米夫定的药物代谢过程。

拉米夫定治疗期间不能防止患者感染他人,故仍应采取适当防护措施。

孕妇服用后仍应对新生儿进行常规的乙型肝炎免疫接种。

妊娠3个月以上的患者使用需权衡利弊。

哺乳期妇女服用时暂停哺乳。

目前尚无16岁以下患者的疗效和安全性资料。

【禁忌证】

对拉米夫定或制剂中任何成分过敏者及妊娠3个月内的患者禁用。

【不良反应】

常见上呼吸道感染样症状、头痛、恶心、身体不适、腹痛和腹泻,症状一般较轻并可自行缓解。

【用法和用量】

口服:成人一次0.1g,一日1次。

【制剂与规格】

拉米夫定片:0.1g。


【注意】

* 由于厂商、供应商等原因,少量药品的规格、厂家、价格等可能变更,甚至停产!

由于工作繁忙,处方集可能有遗漏、部分药品说明书可能有错误或未更新,请勿过分依赖!

本页内容仅供专业人员参考,患者请勿擅自用于疾病诊断、治疗等!

♥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在微信中使用更便捷!

相关推荐

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 【成份】 本品主要成份为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其化学名称为:9-((R)-2-((双(((异丙氧基羰基)氧基(甲氧基)氧膦基)-丙基)腺嘌呤富马酸盐(1:1)。 分子式:C ...

恩替卡韦分散片

【说明书修订日期】 核准日期:2010年02月10日 修改日期:2011年05月17日 【其它内容】 核苷类药物在单独或与其他抗逆转录病毒药物联合使用时,已经有乳酸性酸中毒和重度的脂肪性肝肿大,包括死亡病例的报道。 ...

利巴韦林 Ribavirin

【适应证】 抗病毒药,用于呼吸道合胞病毒引起的病毒性肺炎与支气管炎。 【注意事项】 1.有严重贫血、肝功能异常者慎用。 2.对诊断的干扰:口服本品后引起血胆红素增高者可高达25%。大剂量可引起血红蛋白下降 ...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