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剂科6S精益管理之路

[videos href=http://player.youku.com/embed/XMzA4MjQ4NzIxMg==]http://www.py.lcyx.org/wp-content/uploads/2017/11/20171103173102.jpg[/videos]

9月6日,药剂科被授牌成为第四批推进科室。在李家龙院长的见证下,当天晚上,科室主任组织全科人员在门诊五楼功能报告厅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正式开启了6S精益管理之路。

药剂科分布零散,区域多达15个,虽说有前三批科室的学习借鉴,但是由于面积宽广,部门繁多,难以统一调度,加上药剂楼为医院最旧的一栋楼,墙面、设施等特别陈旧,任务较一般科室重一些。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科主任亲自挂帅,库房及各药房组长冲锋上阵,全体人员领取任务,迅速出动,分工合作,迅速展开6S之战。

改造前的脏乱烂

我们从医院旧物库房淘来了废弃的办公桌,用网上淘来的防水pvc木纹贴纸对其改头换面,使之恢复了青春靓丽的模样,不仅与原有的办公桌相匹配,而且节约了成本;

将配伍禁忌表贴于墙上破损处,不仅遮瑕,而且实用;

将闲置的高危药品盒充分利用,分装鱼尾夹、装订针、笔等,使我们能迅速快捷按照标签目标物品。

集体上阵,整理物品

忍“痛”割“爱”扔掉不要物

 

清扫、清洁,不放过任何一个物品和角落

 

整顿:重新布局、对凌乱的线路捆扎

物品归类贴标识、文件盒形迹管理

电脑高手吴大师,是我们的智慧锦囊、做事能手,扎线,做标签,形迹管理等,在他那都迎刃而解。验收当天的视频介绍为医院首创,独树一帜。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13日我们迎来了医院6S推进委员会成员和华医修制的顾问老师的验收。经过6S打造后整个科室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处都焕然一新。

打造之后是不是更实用、便捷、美观了?

虽然最终的评比我们没有取得奖项,但是通过6S的打造,我们的心更加凝聚在一起,6S的改造虽然艰辛,但充满了成就感,对我们来说,6S的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注意】

* 由于厂商、供应商等原因,少量药品的规格、厂家、价格等可能变更,甚至停产!

由于工作繁忙,处方集可能有遗漏、部分药品说明书可能有错误或未更新,请勿过分依赖!

本页内容仅供专业人员参考,患者请勿擅自用于疾病诊断、治疗等!

♥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在微信中使用更便捷!

相关推荐

医院药学人员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

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 1.新型冠状病毒属于β属的冠状病毒,基因特征与 SARSr-CoV 和 MERSr-CoV 有明显区别。潜伏期为1-14天,多为 3-7天;传染源主要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无症状感染者也可能 ...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