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西他赛 Docetaxel

【适应证】

局部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即使是在以顺铂为主的化疗失败后。

【注意事项】

(1)须在有经验的医师指导下使用。因可能发生较严重的过敏反应,应具备相应的急救设施,注射期间密切监测主要功能指标。(2)除非有禁忌,患者在接受本品治疗前需预防用药以减轻体液潴留的发生率和严重程度,以及减轻过敏反应的严重程度,预防用药包括口服皮质类固醇,如地塞米松16mg(8mgBID),在本品注射前一日开始服用,持续3天。(3)注意本品在血液学、过敏反应、皮肤反应、体液潴留、肝功能损害、神经系统及其他方面的毒性。(4)应遵循细胞毒类药物配置规程。(5)用药期间如发生发热性中性粒细胞减少且持续一周以上低于500/mm3,出现严重或蓄积性皮肤反应或外周神经症状,应酌情减量。(6)肝功能损伤的患者,对于血清胆红素超过正常值上限和/或ALT及AST超过正常上限3.5倍并伴有碱性磷酸酶超过正常值上限6倍的患者,除非有严格的使用指征,否则不应使用,也无减量使用建议。

【禁忌证】

对本品或赋形剂过敏者,基线中性粒细胞计数<015×109/L者,妊娠及哺乳期妇女,肝功能严重损害者,当与其他药物联用时应遵循其他药物的禁忌。

【不良反应】

中性粒细胞减少,贫血,感染,发热性中性粒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G3/4 感染合并中性粒细胞计数<0.05×109/L,出血,出血合并G3/4血小板减少,过敏反应,瘙痒,红斑,皮疹,胸闷,背痛,药物性发热或寒战,支气管痉挛,脱发,皮肤反应,指甲改变,外周水肿,胸膜腔积液,心包积液,腹水及体重增加,口腔炎,腹泻,恶心,呕吐,味觉错乱,便秘,腹痛,胃肠道出血,食道炎,感觉神经症状,运动神经事件,少见惊厥或暂时性意识丧失,心率失常,低血压,高血压,心衰,胆红素升高,碱性磷酸酶升高,AST升高,ALT升高,罕见肝炎,厌食,视觉障碍,伴或不伴有结膜炎的流泪,肌痛,关节痛,呼吸困难,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间质性肺炎,肺纤维化,色素沉着,皮肤发红或发干,静脉炎,罕见放射回忆现象。

【用法和用量】

仅用于静脉滴注。一次75mg/m2,滴注1小时,3周1次。

【制剂与规格】

注射用多西他赛:(1)20mg;(2)80mg。


【注意】

* 由于厂商、供应商等原因,少量药品的规格、厂家、价格等可能变更,甚至停产!

由于工作繁忙,处方集可能有遗漏、部分药品说明书可能有错误或未更新,请勿过分依赖!

本页内容仅供专业人员参考,患者请勿擅自用于疾病诊断、治疗等!

♥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在微信中使用更便捷!

相关推荐

紫杉醇注射液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紫杉醇注射液 【成份】 本品的主要成份为紫杉醇。 分子式:C47H51NO14 分子量:853.91 辅料为莲麻油聚烃氧翻(35)、维生素E、乙醇、枸橼酸。 【性状】 本品为无色至淡黄色的澄明黏稠的液体。 ...

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 【成份】 每瓶含紫杉醇100mg及人血白蛋白约900mg。紫杉醇是本品活性成分,人血白蛋白起分散、稳定和运载主药作用。 紫杉醇的化学名称:520-环氧12a4710B13a-六 ...

注射用硫酸长春地辛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注射用硫酸长春地辛 【成份】 本品主要成份为硫酸长春地辛。 化学名称:16-氨基碳酰-17-去乙酰基-16-去甲氧碳酰长春碱的硫酸盐。 分子式:C43H55N507·H2S04 NH 分子量:852.02 本品辅料为:甘 ...

紫杉醇 Paclitaxel

【适应证】 卵巢癌,乳腺癌,非小细胞肺癌,头颈癌,食道癌,精原细胞瘤,复发非霍奇金氏淋巴瘤,AIDS相关性卡氏肉瘤。 【注意事项】 (1)治疗前使用地塞米松、苯海拉明和H2受体拮抗剂预防过敏。(2)骨髓抑制 ...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