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地辛 Vindensine

【适应证】

非小细胞肺癌,小细胞肺癌,恶性淋巴瘤,乳腺癌,食管癌,恶性黑色素瘤。

【注意事项】

(1)严重白细胞及血小板低下者应停药。(2)长春碱或鬼臼素类药物可能增加神经毒性,肝肾功能不全的患者慎用。(3)避免漏出血管外和溅入眼内。(4)药物溶解后应在6小时内使用。

【禁忌证】

骨髓功能低下者,严重感染者,妊娠期妇女。

【不良反应】

白细胞降低,中性粒细胞降低,血小板降低,轻度食欲减低,恶心,呕吐,末梢神经炎,腹胀,便秘,致畸作用,静脉炎。

【用法和用量】

静脉滴注:单药一次3mg/m2,一周1次,联合化疗时剂量酌减。连续用药4~6次完成疗程。氯化钠注射液溶解后缓慢静脉注射,亦可溶于5%葡萄糖注射液500ml~1000ml中缓慢静脉滴注(6~12小时)。

【制剂与规格】

注射用硫酸长春地辛:(1)1mg;(2)4mg。


【注意】

* 由于厂商、供应商等原因,少量药品的规格、厂家、价格等可能变更,甚至停产!

由于工作繁忙,处方集可能有遗漏、部分药品说明书可能有错误或未更新,请勿过分依赖!

本页内容仅供专业人员参考,患者请勿擅自用于疾病诊断、治疗等!

♥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在微信中使用更便捷!

相关推荐

紫杉醇注射液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紫杉醇注射液 【成份】 本品的主要成份为紫杉醇。 分子式:C47H51NO14 分子量:853.91 辅料为莲麻油聚烃氧翻(35)、维生素E、乙醇、枸橼酸。 【性状】 本品为无色至淡黄色的澄明黏稠的液体。 ...

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 【成份】 每瓶含紫杉醇100mg及人血白蛋白约900mg。紫杉醇是本品活性成分,人血白蛋白起分散、稳定和运载主药作用。 紫杉醇的化学名称:520-环氧12a4710B13a-六 ...

注射用硫酸长春地辛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注射用硫酸长春地辛 【成份】 本品主要成份为硫酸长春地辛。 化学名称:16-氨基碳酰-17-去乙酰基-16-去甲氧碳酰长春碱的硫酸盐。 分子式:C43H55N507·H2S04 NH 分子量:852.02 本品辅料为:甘 ...

多西他赛 Docetaxel

【适应证】 局部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即使是在以顺铂为主的化疗失败后。 【注意事项】 (1)须在有经验的医师指导下使用。因可能发生较严重的过敏反应,应具备相应的急救设施,注 ...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