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内营养乳剂(TPF-D)瑞代 Enteral Nutritional Emulsion (TPF-D)

【适应证】

同肠内营养的适应证,特别适用于多学科患有糖尿病或糖耐量异常的患者,以及有肠道功能而又不能正常进食的患者。

【用法和用量】

本品通过管饲或口服使用,应按照患者体重和消耗状况计算每日剂量。

(1)以本品为唯一营养来源的患者:推荐剂量为按体重一日30ml/kg,平均剂量为一日2000ml(1800kcal);

(2)以本品补充营养的患者:根据患者需要,一日使用500l(450kcal)。管饲给药时,应逐渐增加剂量,第一天滴速为一小时20ml,以后逐日增加一小时20ml,最大滴速一小时125ml。通过重力或泵调整输注速度。

【注意事项】

(1)必要时按照本品的用法来适当调节降糖药用量, 尤其是本品的用量和给予的时间有变化时。

(2)对非胰岛素依赖的糖尿病患者, 最好采用持续管饲或将每天用量分成几个小部分的方法给药。

(3)对手术后和创伤后的糖尿病患者应作相应的代谢检查。应保证足够的液体补充,如饮水或输液。

(4)本品含钠较低,可以满足糖尿病患者的需要。但单用本品补充营养时,应适当补充钠。

(5)使用前摇匀, 有效期内使用。

【禁忌证】

所有不适于用肠内营养的患者,如胃肠道张力下降、急性胰腺炎以及有严重消化和吸收功能障碍,禁用本品。 其他严重的脏器病症禁用,如肝功能不全,肾功能不全。 对本品所含物质有先天性代谢障碍的患者禁用。 对果糖有先天性不耐受的患者禁用。

【不良反应】

给药速度太快或过量时,可能发生恶心、呕吐或腹泻等胃肠道副反应。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

处于妊娠期前三个月的孕妇和育龄妇女每日摄入维生素A不应超过10000IU。本品与含维生素A的其它营养制剂一起使用时,应考虑这一因素。

【儿童用药】

本品根据成年人的营养需求量制定处方,主要应用于成年患者,较少儿童应用的临床经验。

【老年用药】

本品适用于老年患者。

【药物相互作用】

本品含维生素K,对使用香豆素类抗凝剂的患者应注意药物相互作用。

【药物过量】

如给药过量,则会发生胃肠道副反应,如恶心、呕吐或腹泻。

【贮藏】

15-25℃,密闭保存。

【制剂与规格】

500ml

肠内营养乳剂(TPF-D):为淡黄色或淡棕色乳状液,能为糖尿病患者提供所需的各种营养, 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能量密度为0.9 Kcal/ml。(蛋白质3.4g、脂肪3.2 g、饱和脂肪酸0.5 g、必需脂肪酸1.9 g),其中碳水化合物主要来源于木薯淀粉和谷物淀粉, 因此能减少糖尿病患者与糖耐受不良患者的葡萄糖负荷。本品不含牛奶蛋白, 适用于对牛奶蛋白过敏的患者。

【批准文号】

国药准字J20140077

【生产企业】

华瑞制药有限公司


【注意】

* 由于厂商、供应商等原因,少量药品的规格、厂家、价格等可能变更,甚至停产!

由于工作繁忙,处方集可能有遗漏、部分药品说明书可能有错误或未更新,请勿过分依赖!

本页内容仅供专业人员参考,患者请勿擅自用于疾病诊断、治疗等!

♥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在微信中使用更便捷!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