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舒伐他汀 Rosuvastatin

【适应证】

用于混合型血脂异常症,原发性高胆固醇血症,纯合子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

【注意事项】

(1)以下情况慎用:肝脏疾病,大量饮酒,本人或家族史中有遗传性肌肉疾病,既往有其他HMG-CoA还原酶抑制剂或贝丁酸类的肌肉毒性史,年龄>70岁,同时使用贝丁酸类。(2)对于有弥散性的肌痛、肌软弱及肌酸激酶(CK)升高至大于正常值十倍以上的情况应考虑为肌病,须立即停止本品的治疗。(3)为了避免严重不良反应的发生,开始治疗时应根据病情,从5~10mg开始,需要时,可在治疗4周后调整剂量至高一级的剂量水平,逐增至20~40mg,不宜开始时直接用40mg。(4)本品的使用应遵循个体化原则。

【禁忌证】

对本品过敏,活动性肝病,原因不明的血清AST及ALT持续升高,血清AST及ALT升高超过3倍的正常值上限;严重肾功能损害的患者(肌酐清除率<30ml/min);肌病患者;同时使用环孢素者。

【不良反应】

常见头痛,头晕,便秘,恶心,腹痛,肌痛;少见瘙痒,皮疹,荨麻疹;罕见过敏反应(包括血管神经性水肿),肌病和横纹肌溶解,肝转氨酶升高,关节痛;极罕见多发性神经病,黄疸,肝炎等。

【用法和用量】

口服。起始剂量为一次5mg,一日1次。对于需要更强效地降低LDL-C的患者初始剂量可考虑一次10mg,一日1次。如有必要,可在治疗4周后调整剂量。一日最大剂量为20mg。

【制剂与规格】

瑞舒伐他汀钙片:(1)5mg;(2)10mg;(3)20mg。瑞舒伐他汀钙胶囊:(1)5mg;(2)10mg;(3)20mg。


【注意】

* 由于厂商、供应商等原因,少量药品的规格、厂家、价格等可能变更,甚至停产!

由于工作繁忙,处方集可能有遗漏、部分药品说明书可能有错误或未更新,请勿过分依赖!

本页内容仅供专业人员参考,患者请勿擅自用于疾病诊断、治疗等!

♥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在微信中使用更便捷!

相关推荐

匹伐他汀钙片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匹伐他汀钙片 【成份】 本品活性成分为匹伐他汀钙。 化学名称:(+)-双((3R,5S,6E)-7-[2-环丙基-4-(4-氟苯基)-3-喹啉基]-3,5-二羟基-6-庚烯酸}钙 分子式:C50H46CaF2N2O8分子量:880.98 【性 ...

辛伐他汀片

【修订日期】 核准日期:2007年03月30日 修改日期:2015年10月12日 【商品名】 京必舒新 【性状】 本品为白色或类白色片。 【适应症】 1.高脂血症: (1)对于原发性高胆固醇血症、杂合子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或混 ...

瑞舒伐他汀钙片(国产)

【修订日期】 核准日期:2008年09月22日 修改日期:2014年01月04日 【药品名称】 通用名称:瑞舒伐他汀钙片 【成份】 本品主要活性成份为瑞舒伐他汀钙。 【性状】 本品为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后显白色至淡黄色。 ...

阿托伐他汀钙片(立普妥 进口)

【说明书修订日期】 核准日期:2007年04月27日 修改日期:2010年06月05日;2012年09月25日 【药品名称】 阿托伐他汀钙片 【商品名】 立普妥(Lipitor) 【成份】 本品活性成份为阿托伐他汀钙。 化学名称:[R-(R* ...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